麦辣小狗

【巍澜】赵班长和沈校霸 ⑴ (校园AU日常)


※ 又名“同桌太爱我了怎么办”,竹马设定,双向暗恋轻松日常

※ “暴躁”班长x“温柔”校霸AU,性格会有改动

※ 一切都是放飞自我,雷误入,ooc也归我,他们属于彼此






1

赵云澜觉得沈巍就是个傻子,又笨又蠢,还老是喜欢逞能护着他。

可怎么办呢,偏偏自己就那么喜欢他。


2

沈巍觉得赵云澜是个脾气不好的坏小孩,又暴躁又嘴臭,还老在自己一番痛快完之后追悔莫及。

可怎么办呢,沈巍就是拿他没有办法 。



3

赵云澜虽说脾气躁了点,生活有些粗糙之外,在管班学习上还是都拿得出手。就是沈巍这个暴力狂老是给他捣乱,一天天的打架也就没个停下的时候。

不过鉴于对方是社会小青年,光明磊落铁面无私的赵班长在记过表上大笔一挥,记了一条。

高一a班沈巍

领事xxx

记录情况:热爱学习,真诚善良,为班级做出良好贡献

批录人:赵云澜




4

沈巍的眼里可以容得下沙子,但绝对容不得别人说赵云澜不好。表面看起来斯斯文文一身书卷气的少年,挥起拳头来也是一分不差。

赵云澜为此也说他过很多回了,多把心放在学习上,少整点幺蛾子。挨批的沈巍乖巧认错的样子就像个听从老师教导的好学生,眉眼间流淌的都是“你别生气了”“巍巍错了再也不犯”的意味,偶尔眼光泛水,委屈巴巴的样子还以为他才是挨打的那一方。

路过的领事:沈巍这是你吗沈巍?




5

龙城高中的学生都知道这样一句名言警句:宁惹沈巍也别惹赵云澜。

这话在这届里都是老生常谈的话了,可偏偏还有高一新生不懂事儿。特别是其中几个社会青年还挑事儿的堵过赵云澜,据说是想看看到底是怎么个不能惹法。

“后来呢?沈巍就这么照顾赵云澜?”后桌的李茜破有兴趣的戳戳祝红的肩,短发少女扬唇一笑,说道。

“明眼人都明白赵云澜是沈巍的逆鳞,那三个自以为的社会小青年第二天就没来过了,据说是遭到暴力转学了,问他们又啥都不说,估计是被沈巍吓怕了吧。”

祝红撇了眼班级最后排两个凑在一起睡觉的少年,天光正好,赵云澜顶着一头乱毛趴在桌上小眠,半个胳膊都跑到了旁边的桌上来。沈巍侧身替他挡住空调口怕他着凉,又怕不保险而蓝白色的校服外套披在赵云澜的背上。一分一秒的沈巍挨着他也就慢慢睡去了,饶是周围环境在嘈杂,也丝毫没影响他们半点。


“其实都是傻到不行的糊涂蛋啊。”



6

“赵云澜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沈巍蹬在自行车上朝赵云澜招手,晚风扬起少年的黑发,连带着天边的火烧云都跟他的耳廓一样微醺般发红。

“逞什么能啊你,你家又跟我家不顺路。”

赵云澜嘴上是这么说着,却还是乖乖和朋友说了再见走过来了。沈巍把书包往胸前上一甩,给赵云澜腾出个地方来。待人慢慢悠悠晃过来后,又撇嘴吐槽了一句

“多丑啊,山地车后面安座,还土。”

“还不是为了载你,你妈让我这段时间都带你一起回家。安全。”

“有啥不安全的。”

“忘了上次被堵还不是我去帮你解围,赵云澜,你能不能让我放点心。”

“你先把成绩搞上去再说,还说我,要不是我你早就记大过退学了。”

赵云澜坐在沈巍的车后座上,眼前都是不断倒退的街景和穿着各色衣服的人群。小吃街大妈的吆喝和结伴归家人们的嬉闹声不绝于耳,两人平日里喜欢光顾的混沌摊上也冒着氤氲热气,一时间感觉生活过于真实又平淡,但却处处也存在着令人心动的惊喜。

也许是回到家时母亲的一桌好菜,电视机转播上喜欢球队的得分,亲朋话里话外的家常和门口修车大爷的一个微笑。

还有,总存在于自己世界中心的沈巍。


沈巍啊沈巍,赵云澜瞅着男孩的脊背,柔软发丝搭在脑后任由风吹的一飘又一飘,白衬衫干净又整洁,再加上男孩面对自己时腼腆笑容和温柔眉眼。连动物都是有感情的,咱俩同窗12年,你让我怎么不心动。


那便就心动吧。


车铃的声音停在院子里的老楼下,赵云澜一个俯身跳下车座。抬头时天色已经不早,沈巍的额上也结了层薄汗。他凑兜里翻到一张面巾纸递给他,犹犹豫豫半天还是开了口

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麻烦,最近注意自己安全,听到了吗。”

“嗯,那就天色也不早了,明见。”

“明见。”


缄默无言的感情再次吞到了肚里,各怀心事的两人又再次与真相失之交臂。赵云澜目送着沈巍骑着车在天边消失的身影,心想明天又会是一个新的故事了。


——tbc


其实这是一个校园竹马的日常

沈巍的设定是温柔校霸,赵云澜面上就是乖宝宝,外人面前还是冷脸木头一样的人。偏偏这人又能打,惹得别人看不惯他也只能打碎牙往肚里吞。偏向点罗浮生的意味,但更寡淡一点。

赵云澜是一个表面暴躁嘴臭的暴躁班长,其实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。容易心软也容易心动,学习也好,又会管班,老师也都是喜欢他的。

两人的设定是同窗竹马,赵云澜和沈巍同学同桌到现在12年,磕磕绊绊的成长学会彼此包容,又更加珍惜对方。其实就是一个双向暗恋的过程,只不过两个大傻子都拉不下脸说,就这么一天天糊弄过去了。

这篇基本没啥主线,以后也都会用零零散散的校园日常拼凑起来。觉得人物雷ooc的我先给您道个歉,真的不好意思,我也在自己努力摸索学习进步,有话可以提出来我可以改正。

一段时间没更了的懒癌产物,爱你们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7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麦辣小狗

佛系更新

© 麦辣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